e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
 首页 |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党团工作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研究中心 | 专业学会 | 招生就业 | 通知公告 | 针灸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针推学子>>学生工作队伍>>正文
   
 

针灸推拿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2021年03月10日 18:02  点击:[]

针灸推拿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成立于1980年,现有教师5人,讲师1人;获硕士学位5人。学生1100余人,包括五年制和四年制两个层次,五个年级、三个专业及方向。

天津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在学校和学院的领导下,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以学为主开展活动,营造高品位的文体氛围,全面提高学生素质”的学生工作指导方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育人为根本、学风建设为中心、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为主旋律、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紧紧扭住学校中心工作,开展学生工作,全体学生在科技创新、学术竞赛、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建设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

学生工作办公室是院党委及行政领导下负责全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如下:

一、负责全院学生的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行政管理工作。制定全院学生日常思想教育工作计划及有关学生管理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检查及总结。

二、负责收集和分析学生思想动态,组织指导学生建设优良院风和学风,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三、负责本科生德、智、体、美、劳综合测评工作、评先工作、奖、助学金的评定、贷款审核、勤工俭学。

四、做好学生政治思想考核鉴定,负责违纪学生惩处(学籍方面处理除外)、学生纪律、安全教育,及时处理学生突发事件,维护学校稳定。

五、配合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做好新生入学接待及新生入学教育工作,负责本科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

六、配合武装部负责新生军训工作。

 七、负责接待、处理有关学生的来信来访,协助处理有关学生的各种问题。

 

上一条:近3年针灸推拿学院学生工作获奖情况 下一条:针灸推拿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组织结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