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
 首页 |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党团工作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研究中心 | 专业学会 | 招生就业 | 通知公告 | 针灸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最新动态>>正文
   
 

针灸推拿学院组织开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2020年11月11日 10:01  点击:[]

 针灸推拿学院于2020年11月9日,在北教学楼201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孟红、院长徐立、副书记胡涛、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将近200名毕业生参加会议。

 首先孟红书记提出,就业工作是我院工作的重中之重,特别是疫情期间,就业的压力和存在的困难尤为突出,学院坚持“全员参与、全程指导、全力服务、全面管理”的工作理念,同时详细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下形势下,做好“六稳”、落实“六保”的工作要求与内涵。引导毕业生树立理想信念,结合自己的理想和目标来指引自己就业方向;其次从简历制作以及内容要素、语言、格式等多方面进行了专项讲解,并提供优秀简历、模板等作为示范,对求职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细节进行了更加详尽的阐释,切实让每一位求职中的同学受益匪浅。

孟红书记就业指导

 随后徐立院长从疫情影响下的就业新形势和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一是强调了就业问题的紧迫性,提醒同学们放宽就业途径,不故步自封于“专业对口”的职位上。二是树立正确就业观念,最好的职业单位不等于最适合的职业单位,鼓励大家到社区医院,扎根基层,实现自己的价值。三是保持积极主动的就业心态,避免“慢就业、怠就业”。强调在求职的过程中要“主动、反复、尽早”,坚定先就业后择业的信念,利用学校、老师提供的就业信息,利用所用能够获得的渠道,抓住就业机会,促进自身就业。四是就业应聘和面试应掌握一定的技巧,要让用人单位看到同学们的诚意和自信,勿过分谦虚,宜适当突出自身的优势、竞争力和对职位的渴望。

徐立院长讲解就业观

 最后,副书记胡涛以及学办辅导员老师,针对后期就业相关工作,立足毕业生所困惑的问题,重点围绕着疫情防控下的实习生活与考研备战、就业去向、毕业考核、档案管理、户口转接、求职诈骗等事项,为同学们进行细致耐心的说明。

副书记胡涛、辅导员就业讲解

 毕业班辅导员平芹芹老师和冉棋老师,再次强调疫情之下学校的防疫管理要求,并详细解答就业签约的注意事项和就业实习等相关要求,并以历年来成功就业的优秀毕业生事迹,向学生介绍正确的就业思路与方法,鼓励毕业生要靠自己的用心和细心、付出和行动来争取就业机会。

动员会现场

上一条:针灸推拿学专业研究生思政教育之一——“体味针知,砺灸弥坚”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2020年实验针灸学科学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