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
 首页 |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党团工作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研究中心 | 专业学会 | 招生就业 | 通知公告 | 针灸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最新动态>>正文
   
 

针灸推拿学专业研究生思政教育之三——临床常见病诊疗培训

2020年11月17日 09:51  点击:[]

 2020年11月13日,天津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专业研究生“体味针知,历灸弥坚”思政教育活动之“临床常见病诊疗培训”于明堂园针灸推拿实训室403成功举办。吕中茜老师与针灸推拿学专业部分硕、博士研究生共43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临床常见病诊疗培训”聘请了天津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国家教学团队翟伟主任为学生进行专业技能培训。翟伟主任是硕士生导师,教研室主任,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针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475)委员,中国针灸学会针灸康复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针灸学会微创针刀专业委员会委员,世界中医药联合会手法专业委员会理事,曾赴保加利亚、新加坡等国从事中医针灸推拿临床、教学、科研、推广工作,为社会培养了大批推拿专业人才。

图1翟主任进行授课与手法示范

 目前,颈椎病和腰椎病发病率约占临床疼痛疾病的70%左右,而且得病年龄越来越年轻化,困扰着新时代大多数人群,因此翟主任重点对颈椎病和腰间盘突出症进行培训。其中详细介绍了颈椎病常见的7种分型,即颈型、神经根型、交感型、椎动脉型、脊髓型、混合型、食管型颈椎病的临床症状,其诊断和治疗方法,以及腰间盘突出症的诊断与治疗。翟主任不仅对这两种疾病的基础知识进行了讲解,同时在同学身上进行了手法操作示范。学生边学习边动手操作,收获颇多。

图2学生边学习边动手操作

 培训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作为天津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专业研究生,担负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救死扶伤的重任,本次活动既拓宽了学生对颈椎病和腰椎间盘突出症的知识面,又提高了学生的临床技能知识,强化了专业技能,为后期同学们去义诊,更好地服务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3临床常见病诊疗培训合影

上一条:针灸推拿学院线上线下混合式专题开放——“系统点穴示范”系列活动 下一条:针灸推拿学专业研究生思政教育之二——“学习中国女排精神”参展观影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