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
 首页 |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党团工作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研究中心 | 专业学会 | 招生就业 | 通知公告 | 针灸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最新动态>>正文
   
 

针灸推拿学院召开辅导员班主任座谈会

2021年04月12日 09:00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针灸推拿学院于4月9日在明堂园216会议室,召开辅导员班主任育人工作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孟红、院长徐立、副院长孟向文、副书记胡涛、及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20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首先,从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层面,关于思想和学业之间的关系,以及学业对于学生在综合素质的体现方面,胡涛副书记根据学院所有年级学生学业总体情况作了详细的分析报告,结合当代大学生发展特点,针对班主任和辅导员合力育人工作进行交流和讨论。

 

胡涛副书记讲话

随后,班主任陈波老师将自己五年来的工作经验作交流分享,如新生入学阶段如何教育学生更有效的学习方式方法、开展学术讲座的思维理念和学生骨干队伍管理细节等几方面进行分享。

 

陈波老师分享经验

孟向文副院长就各年级学生的阶段性目标和学业要点,向班主任和辅导员进行详细地讲解和说明。

 

孟向文副院长讲话

最后,孟红书记讲到,要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观点和方法,教育学生、感召学生,切实落实教书育人工作职责,把学校立德树人工作落到实处,在分类指导方面下功夫,在服务、帮助学生方面下功夫,尤其是面对经济困难、学业困难、心理问题学生群体,不仅要着力解决他们面临的现实问题,更要在思想上关心和关爱。

 

孟红书记讲话

座谈会上,围绕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学业帮扶、就业观教育,思政入课堂等方面,就如何更有效的衔接好辅导员和教师合力育人通道这一问题,所有参会教师展开热烈的讨论并积极进言献策。班主任、辅导员工作是一项基础性工作,要努力发挥专业所长,积极探索思政育人的新方法,研究青年思想工作的规律,构建合力育人的合作平台和桥梁。

 

 

上一条:针灸推拿学院开展“重温长征史,不忘来时路”学习教育活动 下一条:针灸推拿学院举办“本科生面试的艺术与技巧”线上讲座

关闭